顾墨渝.

余生请多指教。

【百颗叶王糖/Day36 樱花糖】燕辞归

‖谢邀活动

‖cp叶王only

‖古风paro




  
  京城的冬天总是格外的冷。
  
  正临近除夕,即使是平常格外冷清的长安小巷,也沾染了些京城街道上的烟火气,多多少少的也有商贾经过。
  这条小巷的入口很是不起眼,夹在了酒馆与商铺之间,但另一头却是别有洞天。首先映入眼帘的,是一扇门。在那扇门之后,则是一处幽静的宅子,里面还有有一片看起来并不算大的竹林。
  而叶修与王杰希的故事,就是从在这片竹林里相遇,开始的。
  
  
  这天,王杰希照旧从长安街上回到住宅。他手边的篮子里装的都是些他刚采摘回来的新鲜的草药。
  他轻推开那道门,扑入鼻内的并不是与往常一样的浓郁的药草味 。
  王杰希皱了皱眉头。
  这屋子里还有一股淡淡的血腥味。
  
  王杰希从小便是闻着药草的味道长大,对于药草的味道他再熟悉不过了。以至于他的嗅觉也比较敏锐。他放下药草篮,闭上眼睛站了一会,似乎在寻找那股淡淡的血腥味到底是从那里传来的。
  很快,他便找到了答案。
  就是那一片竹林。
  
  王杰希放下手边的竹篮,径直走向那一片竹林。他拨开长的比较密集的竹叶,却发现一个人躺在地上。
  那人的衣衫已经被血浸透了,整个人脸色苍白,紧皱着眉头,身边还有一把剑。
  王杰希身为一个江湖郎中,自然也不会对这人坐视不管。他小心翼翼的把倒在地上的那人抬进了屋内,转身便去拿医药打算帮他处理伤口。
  过了约摸半个时辰,王杰希放下东西,坐在一旁的椅子上。
  「总算是处理完了。」他这样想着,「不过这人为何会倒在竹林里,还受了这么严重的伤?」
  这些疑问也只能等到那人醒了之后才能解决了。
  
  
  叶修刚睁开眼,察觉到他现在在一个陌生的环境,条件反射的便弹坐了起来。
  王杰希正好进屋,“你醒了?感觉怎么样?”
  叶修看见门口站着的王杰希,愣了好一会,随后反应过来,“多谢相救,我感觉已经好多了,不知这里是?”
  王杰希放下手中的饭菜,“方才忘记说了,我叫王杰希,是个江湖郎中。你刚刚倒在了院子里的那片竹林里,我便帮你清理了一下。”
  叶修慢慢的支撑着自己的身子站起来,也许是因为刚敷上药,还有点站不稳。他只能一手扶着桌子,拿起他的被放在另一边的配剑打算再道一次谢便离开,但却被王杰希拦住了。
  “你的伤势有些严重,这几天都不能过度的练剑法,而且还得定期换药,所以这几天便现在我这里住下吧,如何?”
  叶修听完,思考了好一会 最后下了决定,“那就叨扰王大夫了。”
  
  
  叶修在王杰希的宅子里就这么住下了。王杰希照顾叶修照顾的无微不至,叶修需要什么也会帮他备好。这让叶修逐渐习惯了和王杰希相处,即使是之后他的伤势好了,也会时不时的带点什么烧鸡之类的到王杰希家来。
  每次还不走寻常路。
  
  
  就这样,两人互相照顾了一年。
  
  
  很快便到了第二年的冬至,叶修又带着一只烧鸡翻墙进了王杰希的院子里。
  王杰希正专心的研磨草药,丝毫没有感觉到此刻叶修已经站在他身后了,直到叶修把东西放下,他才问了一句,“来啦?”
  “嗯。”叶修熟练的把王杰希桌子上乱成一团的纸张收拾好,“又在研究新药方?”
  “是啊,想了好几天,现在实践看看怎么样。”王杰希头也不回的回答道,“你找个地方坐着休息一下吧,我很快就好。”
  叶修又哪是这么安分的一个人,他整理好桌子之后,便在王杰希的屋子里四处打转。这时,有一个东西,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  “诶大眼儿,”叶修站在那把剑前,“以前从来没看过你墙上挂着把剑啊,哪来的?”
  王杰希微微皱了皱眉,「明明告诉了叶修不要叫我大眼,虽然说我的眼睛的确有点大小眼……」却也不恼,“那把剑是我很久以前和我一位故人最后一次一起练剑时他留下的剑,前几天收拾屋子时突然发现的,索性便也拿出来挂着了,就当辟邪。”
  叶修盯着那把剑,“我能拿下来看看吗?”得到王杰希一句“你随意”的回答之后,叶修把它拿了下来。
  「这把剑……怎么就这么眼熟呢。」
  叶修一边这么想,一边尝试着旋转了一下剑柄,结果里面露出了一把非常小的匕首。
  「这把剑……」
  叶修听见王杰希要进屋的动静,赶忙把匕首给收回去。在收回去的那一刻王杰希刚好进来了,他看着叶修专注的盯着那把剑,问了句:“怎么了?”
  叶修反应过来,“啊,没事。就是看着这把剑很眼熟,忍不住多看了两眼罢了。”
  “这把剑……他留下之后就再也没出现过,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。”
  “他应该会回来的。”
  此时的叶修正在睁着眼睛说瞎话。
  
  “对了,我一会还要进一趟山里,采些草药,有点不够用了。”
  “那我陪你去吧,反正也没事干。”
  
  王杰希很快便收拾好了上山要用的东西,临行前,叶修把那把剑带上了。
  “我总有种不祥的预感。”叶修嘀咕了一句。
  
  
  她俩到了山里,什么事也没发生。但偏偏在回途的过程中,出事了。
  
  “叶修你个乌鸦嘴。”王杰希和叶修背靠背,抱怨道。“这都哪冒出来的。把你带出来的另一把剑给我。”
  叶修诧异了一会,但这种时候已经没有时间让他走神了。
  “没问题吗?你很久没有用过了吧?”叶修右手悄悄的把他自己身边的佩剑出鞘。
  “这还有你不是吗?”王杰希右手握住剑柄,就等着开打。
  
  毕竟叶修的武功与实力也还是算高的,即使王杰希在场因为没有影响到他的发挥,甚至他用的那一套剑法……还让王杰希感觉有点眼熟……
  “发什么愣!”叶修喊了一句,“你现在是在和别人战斗,不是走神的时候……小心身后!”
  等到王杰希反应过来的时候,刚才试图偷袭他的那个剑客已经被叶修挡了回去。即使现在有很多疑问想要问叶修,但王杰希也知道,不解决掉这一些人压根就没有办法好好思考。
  于是他重新集中起精神,和叶修并肩作战把这一帮人打退到了树林里。而后,叶修拉着他就是跑走了,那一帮人也没有追上来。
  
  
  回到王杰希的宅子里之后,叶修才终于松一口气。正想和王杰希说下次再碰到千万不能再发愣了 但当他看向王杰希的时候 他发现王杰希一直看着剑不说话。
  “为什么……”过了许久,王杰希终于开口,“为什么你现在才出现……你知道我有多希望还能再见到你吗?只是没想到会是以这样一种方式再见……”
  叶修愣住了,他也低下了头,“抱歉……”
  “所以你那一天出现在我家院子里根本就不是偶然,对吗?”
  “也不能这么说,当我被追杀到那个地步时,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家的院子,虽然也知道会给你带来麻烦,你也可能不记得我了,但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我已经是在往你这里的方向跑了。”
  “结果我的确没有在第一眼就认出你不是吗?”
  “毕竟我俩也这么多年没有见过面,没有认出来也很正常。”
  
  王杰希再次低下了头,“你说好的……明明以前说好了,等你学会了武功就回来继续教我的,结果一走就是十几年。不仅人影子见不着,连封书信也没有。”
  “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?”
  
  叶修悄无声息的握紧了拳头,随后冲上前,一把抱住了王杰希。
  “我来晚了。”
  
  王杰希也不反抗,任由叶修抱住他。他凑近叶修的耳边,问:
  “回来了,还会走吗?”
  
  叶修松开抱着他的手,转而亲吻了王杰希的额头。
  “不会了。”
  “以后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。”

  
  
  
  
  
  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